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434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2021-08-03 11:14:00   来源: 新疆日报   

  从7月27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434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陆续抵达乌鲁木齐,随后前往新疆各地州市报到。

  据了解,2021年至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实施规模达6610人,其中,续签志愿者2265人、新招募志愿者4345人,新招募志愿者来自全国29个省份,规模及新招人数均为历史最高。

  来自广东惠州的志愿者朱竟基说:“我想通过‘西部计划’到祖国的边陲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志愿者牛敬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与‘西部计划’来到新疆就是我行万里路的第一站。”

  新疆作为首批实施“西部计划”的省份之一,已连续实施19年,累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3.1万余名,其中疆外招募2.5万余名;2020年前结束服务期的大学生志愿者留疆就业率达42%,为新疆基层人才补充了新鲜血液。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今年服务于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不集中培训,将直接奔赴各地,参加各服务地的培训。(记者 闫啸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