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

 

2021-04-16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培养西部计划志愿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史和光荣传统。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红色教育参观学习。图为活动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研支团成员们从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整风运动、部队建设、夺取全国胜利等几个方面对延安时期的中国革命史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党在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有了深入地知晓,对老一辈共产党人勤俭朴素的生活,勇挑重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较深的认识。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独具地方特色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绵延的黄土高坡,是延安给人最深的印象。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让研支团成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办公、生活、奋斗的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学习到以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发扬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就是在这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通过艰苦奋斗和不懈斗争,以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勇于开拓的创业实践,使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和武装斗争的统帅部,并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了辉煌业绩,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

研支团成员在宝塔山下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