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赴山西慰问研支团成员

 

2021-04-06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文礼 满前坤)近日,中国矿业大学(以下简称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团委书记谢发国、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等一行前往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看望慰问该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等一行前往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看望慰问该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图为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合影。矿大研支团 供图

  慰问座谈会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行。灵丘县副县长钟灵臣、团县委、县科教局及石家田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矿大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钟灵臣表示矿大作为文化底蕴丰富的百年老校,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子,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作为矿大学子的典型代表,为灵丘县教育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灵丘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并期待未来能与矿大有进一步的合作,共谱盛世华章。

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赠助学金及爱心物资。矿大研支团 供图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听取了本年度山西分团工作情况,勉励研支团队员发扬“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发扬好志愿者精神,学习好灵丘县人民和英雄的故事,始终展现矿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赠爱心物资。矿大研支团 供图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表示,石家田乡九年制学校是矿大第一个服务地。自2008年以来,矿大共派出了53名志愿者,在助力教育提升、活跃校园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传播志愿精神等方面做出一定贡献。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队长王文礼从教育教学、校园风气、团队建设、扶贫资助以及校地共建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山西分团工作开展情况。

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等走访受助学生家庭。矿大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期间还举行了捐赠仪式。蔡世华代表矿大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赠爱心助学金和价值12万元的爱心物资。座谈会后,蔡世华等走访看望了受资助学生家庭,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争取早日成才,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矿大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研支团成员发放慰问金。 矿大研支团 供图

  慰问期间,中国矿业大学一行还走访了学校食堂与志愿者宿舍,并走访志愿者宿舍,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志愿者发放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