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走进扶贫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2020-08-28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卢颉)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组织开展的“七彩假期,晴暖童心”公益课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思林镇扶贫安置点开班。支教团志愿者在七天内带领当地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七彩暑假。

  8月9日至16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思林镇扶贫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晴暖童心”公益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上普法小课堂。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在为期七天的公益课堂活动中,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包括“素质拓展”“阅读成长”“亲情陪伴”“感恩孝亲”“普法安全”和“爱国教育”六个板块在内的系列课程,将志愿服务和知识普及、兴趣培养相结合,希望通过这些课程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愿者们积极拓宽课内外知识面,发掘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参加“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8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5名志愿者前往思林镇江南安置小区的儿童之家,第一次与39名留守儿童见面。在活动开始前,支教团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公益课堂活动做出了概括和展望。活动期间,通过“爱国教育”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会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观看了“祖国妈妈,我爱你”的爱党爱国教育视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度,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在“普法安全”的课堂上,孩子们学习了交通安全、防疫安全、校园安全、防止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安全保护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安全健康地成长。在“感恩孝亲”模块,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我爱我家”亲情绘画活动,鼓励孩子们用丰富的想象力描绘出一幅幅家的绘卷,表达对父母的思念。此外,孩子们还动手实践,组装垃圾车与太阳能小车,感受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和实践成功的快乐。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成员指导孩子们阅读书籍。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除了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提高动手能力,树立正确人生观以外,矿大研支团更加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游戏中的交流谈心,了解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疑惑。期间,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牛奶、饼干、课外书、学习用品等小礼物,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鼓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开展游戏互动。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