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邮研支团提前返校在阿克苏备课过元宵节

 

2021-03-01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2月22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成员返回了久别的位于新疆的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图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夜景。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还未开学,校园里静悄悄的,路上几乎见不到其他学生和老师;晚上宿舍楼亮起的灯也寥寥无几,只有亮白色的路灯清冷地照亮着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学校的食堂也没有开启,于是研支团的小伙伴们在备课选课、规划新学期工作之余,开始尝试做自己熟悉的菜品。

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过元宵节。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2月26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研支团小伙伴都拿出来自己家乡的特产,辽宁的海鲜、山东的煎饼、内蒙古的牛肉干、云南的菌菇等等。大家边吃边聊,有说有笑,还不忘交流烹饪方法。在这离家几千公里的地方,十多平的宿舍里,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元宵节煮汤圆。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晚上,研支团成员们吃着热腾腾的汤圆水饺,欢声笑语弥补了他们没有在家过元宵节的遗憾。元宵佳节,研支团的小伙伴们吃着汤圆与家人们视频聊天,听到熟悉的方言,倍感亲切。在家人的鼓励下,他们决心努力做好今年的支教工作。

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合影。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里,北邮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们将努力提升自我,立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榜样,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美丽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