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研支团举办总结会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2021-01-18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钟思雨 汪楠 史凯文 章源源)近日,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天赐庄校区举行。陕西省蓝田团县委和贵州省沿河团县委,苏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踔厉奋发,牢记惠寒使命

  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主持会议,介绍了与会人员、会议议程和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制作并播放了视频,和与会嘉宾一起回顾团队组建以来的点点滴滴。

  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齐佳丽、汪楠从思想引领、团队建设、教育赋能、素质提升、未来展望五个方面总结2020年工作。

  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雯雯介绍了在陕服务情况。她从“聚焦主业,做好学生引路人”“培养兴趣,做好学生同行人”“筑梦七彩,做好学生守护人”三个方面总结了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将在支教的下半程中加倍努力,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工作汇报结束后,第二十三届研支团赛课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钟思雨进行了模拟授课。八分钟的模拟授课,既是新一届研支团风采的展示,也是团队在过去一学期工作成果的体现。

  未来可期,谱写惠寒新章

  随后,蓝田团县委副书记马骥焘用“三个特别”评价了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各项工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和沿河团县委副书记杨敏介绍了沿河县的基本情况,并对研支团成员提出三点期望: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甘于奉献,克服困难;积极乐观,放松心态。

  最后,苏州大学团委书记于潜驰向陕西和贵州两地项目办及学校负责同志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研支团成员们树立全局意识,强化与服务地沟通联络,积极开展“惠寒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兴趣课程、成长陪伴和心理疏导,在假期中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夯实技能,锤炼素质。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研支团全体成员将坚持践行“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弘扬“惠泽教育,情系祖国花朵、寒门学子”的惠寒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不懈奋斗谱写西部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