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第23届研支团开展赛课争做星教师

 

2021-01-07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提高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教学基本功与教学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在未来胜任教学工作,近日,苏州大学团委和苏州大学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师范生基本功赛课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张佳伟,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严韵致,苏州市吴中区藏南学校工会主席贺春梅等担任评委。

  参赛的研支团成员们分别选取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参与赛课活动。白文婷、徐洪敏、陈晓冉和王佳怡通过欢快的孩童、气势磅礴的瀑布、归乡的老者等特点解析了古诗,使诗人陆游牵挂故土的形象跃然纸上;史凯文、熊元铱、王祎鹏、钟思雨和汪楠带领孩子们欣赏不同的景色,感受春的色彩、钱塘的浪潮、秋风的呼啸和冬雪的皑皑;樊开、章源源、王庆杰带领学生们走进数学的奇妙王国;齐佳丽、苏瑾文从硕大的鲸鱼讲到微观的细菌病毒,生物的多样性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赛课结束后,评委对研支团成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贺春梅强调了板书的重要性,希望研支团成员在以后的教学中加强对板书的构思和设计。张佳伟则提出教案应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进行设计,并且重视教学过程中的情感目标设置。严韵致希望研支团成员注重教学过程的完整性。

  经过紧张有趣的赛课,最终汪楠、钟思雨获得一等奖,熊元铱、王祎鹏、章源源获得二等奖,樊开、史凯文、苏瑾文、王佳怡、徐洪敏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胜奖。

  此外,研支团成员们还在苏州市吴中区藏南学校开展了“七彩四点半·三学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并以此为契机,总结了授课后的心得感悟,梳理了收获和教育教学方法。

  百廿苏大,岁月沧桑,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赛课为新起点,努力锻炼技能水平,提升专业素养,为未来的支教之行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