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组织研支团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

 

2020-02-25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刘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们一直都坚守在疫情最前线。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关于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的工作建议和指引》,近日,苏州大学团委积极响应,组织全校各级志愿组织、团员青年有序参与到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中。

  苏州大学以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为中坚力量,组建“苏州大学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特长,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成长陪伴、心理疏导等线上志愿服务。

  值得|您守护世界 我们守护您

  “无论一线多辛苦,孩子有你们就很欣慰。”这是苏州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您帮我们点亮希望,我们帮您守护未来”志愿活动时,研支团成员陆佳欢收到的来自“一对一”结对学生家长发来的一段话。

  面对积极向上、认真进取的孩子,陆佳欢同苏州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武功分队共五名成员一起,与武功县医务工作者子女结对,开展一对一的学业辅导。

  征得家长们同意后,志愿者们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孩子们建立线上联系。范佳玥结对的对象是一名六年级的男孩小张。交流中,小张同学的礼貌、懂事、好学,让范佳玥颇受触动。

  辛家齐是一名医学生,在咸阳市武功县普集高中担任生物老师。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结对的医务人员家庭的小朋友普及新冠肺炎的小常识,让孩子更加理解和支持前方奋战的父母。

  守护|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2月17日,一篇寻找有需要手拉手学伴的苏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的推文,在苏州大学师生的朋友圈广泛转发。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利用基础教育教学特长和线上资源优势,将信息技术与教育学习深度融合,设计出包括常识科普、素质拓展、传统文化及趣味学习四大类,共15项具体内容的课程活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苏州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的学业辅导、成长陪伴、心理疏导等服务,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苏州大学团委将做到制度有保障,能力有提升,需求有回应,持续深入实施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