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研支团用爱陪伴长顺县留守儿童长大

 

2020-11-13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陪我长大的愿望,借给我半边翅膀,陪着你一起飞到梦想的地方,风和浪一起去闯,心里话我陪你讲,你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

  11月10日,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团长胡海宇以手势舞《陪我长大》开启了长顺县交麻中心校四点半希望陪伴小课堂的希望之旅。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10日,在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留守儿童之家,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手势舞《陪我长大》开启了四点半希望陪伴小课堂的希望之旅。

图为胡海宇指导孩子们学习手势舞的动作。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手势舞作为锻炼孩子身体协调性以及乐感的新课程,越来越受到教师和学生的青睐。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团长胡海宇担任手势舞课堂的老师,选择了《陪我长大》这首歌作为授课内容,旨在让孩子们在学习手势舞动作的过程中,理解歌词的含义,学会感谢在成长路上陪伴自己的人。

图为孩子在学习手势舞的动作。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听着温暖的旋律,认真学习每一句歌词的动作,用心记住每个动作的顺序,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从不熟练到完全可以跟着音乐做下来,这是孩子们的成就感,也是老师的成就感。

孩子边唱歌曲边练习手势舞。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完手势舞,胡海宇引导孩子们思考,在成长的道路上,有陪伴自己长大的有哪些人?又发生了哪些难忘的故事?孩子们踊跃发言。有的分享了因为老师的一句话开始认真学习,最后学习成绩考到了全班第一的故事;有的表达了对于每一届研支团成员的不舍和感谢;还有的讲述了与爷爷奶奶互相陪伴的暖心经过。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或许有着心酸,或许有着感动,但更多的是孩子们的成长。

胡海宇引导孩子们分享陪伴自己成长中的人和故事。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长顺县交麻中心校,河北工业大学一届又一届研支团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与蜕变。他们看着照片中一个个小小的孩子长大成现在懂事乖巧的模样,心中都是满满的爱与感动。四点半希望陪伴小课堂增进了师生感情,拉近彼此距离,在爱心陪伴中,护送他们走好人生的下一步。

孩子有些腼腆地在分享成长中的故事。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