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20年西部计划体育支教姚基金专项志愿者出征

 

2020-10-16 09:17:00   来源: 西部志愿汇   

  10月12日,2020年度西部计划体育支教姚基金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山西长治学院举行。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山西省项目办,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等有关同志出席仪式,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致辞。

出征仪式

  体育支教是支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提升中西部地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方面。为更好地开展西部计划基础教育专项工作,充分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支教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提升中西部地区中小学师资和教学工作,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与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合作,按照“统一招募、统一管理、统一保障,定向派遣、定向出资”的原则,专项招募、培训体育支教志愿者,从事体育支教相关内容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是推动西部计划专业化、科学化发展的有益尝试,是推进社会化合作参与支教扶贫和青年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

授旗

  2020年度西部计划体育支教姚基金专项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实施。经过报名、选拔、体检等环节,首批13名具备体育教育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将在接受体育教学、竞技技巧、青少年运动损伤防治等岗前培训后,赴沁源县13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体育支教专项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开展各类体育教学活动,组织开展“校园欢乐篮球季”,参与“姚基金篮球联赛”等活动,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宣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