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罗甸县安置点开设四点半课堂

 

2020-10-15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赖汉梅)“老师,这个我不会折。”“老师,我不会画房子。”“老师,你帮我看这样对不对?”日前,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学府家园“四点半课堂”开课了。

  日前,贵州省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学府家园“四点半课堂”开课了。图为罗甸县学府家园“四点半课堂”暨“第二课堂”活动课表。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针对安置点家长没有时间陪伴、看管及辅导孩子的现状,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6名志愿者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为学府家园20多名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品格教育、手工制作指导、绘画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研支团成员丁昱帆指导孩子们用折纸做枫叶。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9月13日,支教团志愿者潘露薇、沈云红以《火有什么用》为题,开设安全小巴士课堂,教学生认识消防车、灭火器等,并辅导学生进行绘画。9月16日,支教团志愿者沈云红教学生跳防诈骗舞蹈《我不上你的当》,旋律轻松,寓教于乐。9月18日,中秋佳节临近,支教团志愿者朱思兰教学生唱中秋节儿歌《八月十五月儿圆》,给学生讲授中秋节的由来故事,传授节日文化。9月20日,正值周末,支教团志愿者丁昱帆带领寄宿制小学生手把手教他们用纸折枫叶,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枫叶制作完成后,赖汉梅教孩子们《国家》手势舞,在锻炼肢体协调能力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课堂的参与兴趣。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教学生比划“家”的手语。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四点半课堂”及周末“第二课堂”活动开课以来,志愿者们以身示范,无私奉献,他们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开拓视野,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美德教育课。

图为安全小巴士课堂绘画成果合照。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