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参加春季义务植树为长武添绿守蓝

 

2020-03-30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全面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高潮,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哈理工研支团)参加由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县委、县政府发起的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3月26日上午,在位于洪家镇曹公村的植树现场,团县委书记王瑶华等带领哈理工第六届研支团成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手持铁锹,干劲十足。他们两人搭组,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将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山坡。

  植树造林,利在千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看到一株株树苗获得新生,研支团成员感叹道:“这一棵棵树苗就像我们研支团,深深扎根于这片西部的黄土高坡之上,开枝散叶,茁壮成长,一批又一批的研支团成员在这片土地驻足,也把赤诚的一颗心留在了这里。”

  据了解,长武县是渭北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地形,受地形和海拔高度影响,推进环境绿化的进程中也遇到了诸多困难。因此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选择种植花椒树,一方面可以有效绿化荒地,提高国土绿化率;另一方面,可以实现村民们的致富增收愿望,促进当地脱贫致富。

  今后,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用双手为大自然添绿,用劳动为新时代添彩,并鼓励身边的人加入到植树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长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