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天全县志愿者开展春茶采摘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27 12: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增加贫困农民收入,缓解当前春茶采摘力量不足等问题,近日,四川省天全团县委围绕“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主题,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茶叶产业较集中乡镇,开展春茶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在茶园的劳动现场,由于动作不熟练,志愿者采摘茶叶显得有些吃力,劳动效率不高。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学习,他们很快掌握了采摘要领,顶着烈日,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用半天时间收获了满篓的绿芽,志愿者们在付出辛苦的同时,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更体会到了茶农劳作的艰辛。在采茶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茶农宣传了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在劳作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

  经过一天的劳作,西部计划志愿者帮助9户贫困农户采摘茶叶20余斤。此次活动在帮助茶农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还展示了天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