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图木舒克市志愿者走基层连队为职工送新春祝福

 

2020-01-14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誉馨)春节临近,南疆的大地依然寒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十二连各族职工百姓们却早早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收到了来自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一份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1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四十四团十二连开展“新春送祝福,志愿暖人心”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连队职工写福字。舒克市项目办 供图

  1月12日,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组织下,服务于师市各个岗位、各条战线的5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四十四团十二连开展“新春送祝福,志愿暖人心”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为各族职工百姓们送春联、贴春联、清扫房屋、进行免费义诊,开展连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温暖。

图为图木舒克市志愿者为连队职工写春联。舒克市项目办 供图

  一幅幅由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执笔写下的春联承载着他们对服务地各族职工百姓的新春美好祝愿,一个个生动的“福”字寄托着他们对新一年志愿服务的期待,一张张职工百姓和孩子们的笑脸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初心和使命的温暖......活动现场,5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四十四团十二连各族职工百姓欢聚一堂,笑语不断,志愿者们还为少数民族职工百姓讲述了“春联”的来历与美好寓意,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承载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新年的祝愿。连队的职工百姓们也与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乔迁新居的喜悦。不久前,兵团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的实施让十二连职工都住进了整洁明亮的新房,志愿者们为他们的新居张贴幅春联,打扫卫生,还走进家里为他们进行义诊,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百姓们的生活也能越过越红火。

图木舒克市志愿者乔迁新居的连队职工贴春联。舒克市项目办 供图

  活动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节日的喜庆氛围中落下帷幕,临别时,一张合影定格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与十二连职工百姓们温暖的笑脸。

图木舒克市志愿者与连队的孩子们做游戏。舒克市项目办 供图

  连长艾力·艾买提深情地说:“今天师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来到咱们基层连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职工百姓和孩子们都特别开心,我们感受到了新年的温暖和民族团结的温情,这群从全国各地来的年轻人给这里带来了活力和无限的希望,希望以后他们能常来!”

图木舒克市志愿者与十二连职工合影。舒克市项目办 供图

  此次活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走出服务岗位,走向了更广阔的基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大潮中,兵团基层连队发生的巨大变化,职工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激励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继续践行服务西部的初心与使命,为新疆和兵团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