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回信勉励扬州大学研支团

 

2018-05-18 14:22:00   来源:贵州志愿者  

  5月7日,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给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回信,勉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进步。

  孙志刚在回信中指出,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扎根贵州镇宁县开展支教服务、帮扶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为他们的坚守和奉献点赞,也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欣慰。

  孙志刚强调,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广大青年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参与其中、奉献其中,是人生难得的经历、宝贵的财富。他希望志愿者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在贵州这片热土上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2018年4月,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给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写信,汇报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精神、服务贵州发展的努力与收获。2013年,扬州大学开始往贵州派遣研究生支教团,6年中,30余名志愿者在教育扶助的岗位上精耕细作,努力画好“扶贫”与“扶智”的同心圆,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知识、视野、关怀、爱心留在了多彩贵州,他们亲眼见证了黔中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更积极参与到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中,秉承“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助力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出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贵州省自1999年实施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20年来,15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贵州基层教育事业,倾其所学、潜心施教,为山区孩子打开知识的天窗、插上逐梦的翅膀。他们不仅带来了新知识、新技能、新视野,而且带来了教育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提高了基层教师的文化素质,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贵州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在贵州“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用奋斗的青春为贵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生态良好作出了更大贡献,实现了理想抱负、书写了美丽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