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津津相连给少年梦想种上一朵花

 

2019-11-15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天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东北大学星愿课堂,民间志愿者教师联手为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打造了一堂堂妙趣横生的科学探索课堂。图为天津大学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们通过远程视频主讲热缩片发夹的制作。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喆)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孩子们探索自然,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近日,天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立足云课堂平台,与天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东北大学星愿课堂,民间志愿者教师联手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打造了一堂堂妙趣横生的科学探索课堂。

图为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通过视频观看发夹的制作步骤。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11月,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已经换上了厚实的冬衣。窗外寒风凛凛,科学探索社团教室内暖意融融。本次课程,天津大学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主讲热缩片发夹制作,指导孩子们创造一朵属于自己的小花。多彩的颜色,充满乐趣的手工活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为了让自己的“小花”更加美丽,孩子们自发地互帮互助起来。“谁要褐色的?”“这里有!我给你分一半!”“哎呀我这个怎么涂不上?”“你要像老师强调的那样,涂在粗糙的那一面呀!快快我来帮你。”

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在制作发夹。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快乐的时光总是十分短暂,下课铃打响,孩子们和远方的老师们依依不舍地说了再见。将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地摆在柜子里,每个孩子都拥有了一朵属于自己的小花:无论什么颜色,什么大小,自己创造的才是最美丽的。

图为孩子们制作的发夹。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至此,本期科学探索社团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依托津津相连云课堂进行远程连线授课外,还初步尝试了同步实践课程,用新的授课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新感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