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年当有志 天大在布尔津县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9-11-01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新疆分团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以“青年当有志”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图为理想信念大讲堂活动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川)10月28日下午,在天津大学团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团县委的指导下,天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以“青年当有志”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

图为本次理想信念大讲堂主讲人龙凌云。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南京军区某特战旅“特等狙击手”龙凌云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龙凌云曾获中国时代风采金奖、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等奖项。

龙凌云通过远程视频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龙凌云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故事。他曾四次报名参军,前三次分别以身高不够、视力不达标、年龄超限被拒之门外,但是他仍不放弃,凭借锲而不舍的精神第四次终于争取到面试机会,以出色的长跑本领圆梦军营。龙凌云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龙凌云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树立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摒弃狭隘的利益观,将个人理想融入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大目标中去,勇于承担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责任,在新时代的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认真听讲的学生们。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八(12)班李欣语说:“龙老师(龙凌云)最初的梦想只是想吃一包方便面,而就是这个简单的梦想支撑着他走出大山,成为一名特种兵,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执着的精神,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图为正在认真记笔记的学生。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理想信念大讲堂”是天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在布尔津县开设的新课程,通过云支教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推动学校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