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研支团举办主题教育活动与祖国共奋进

 

2019-09-26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川)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激发广大民高学子“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21日至23日,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涵盖三项主题活动,一是“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二是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参观瞻仰活动,三是“我与祖国共奋进”社团主题活动展示。

  9月21日,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山西大学研支团西林服务队队员在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先辈。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1日,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全体队员来到西林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先辈,传承革命精神。面对鲜红的国旗,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所有人员手持国旗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结束后,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的同学们拿起工具,打扫了西林烈士陵园,用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

  9月23日,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师生共同开展升旗仪式并参与‘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3日,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师生同观升旗,用国歌唱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激情演讲,讲出自己对祖国的爱。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王遵雄校长主讲微团课,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建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生的巨大变化,强化学子的强国情、报国志。最后,全校师生团员一同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表达出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热情。

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王遵雄校长为全校团员青年讲微团课。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各学生社团将利用本周社团活动时间,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主题活动,彰显“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激情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紧扣建国七十周年的伟大时间节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化报国之志为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