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假期情暖童心 山西大学研支团暑期在黄陵

 

2019-08-23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川)为帮助少年儿童度过快乐充实的暑假,日前,山西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黄陵服务队积极响应团黄陵县委号召赴隆坊镇鲁村、星星沟村等留守儿童家中,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山西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黄陵服务队赴隆坊镇鲁村、星星沟村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家长进行过交流。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隆坊镇中心小学的协助下,山西大学研支团黄陵服务队为留守儿童们带去了学习用具。在留守儿童家中,队员们与留守儿童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的了解了孩子的生活情况、学习成绩及家庭情况,并辅导了孩子们的暑假作业。

山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及其家长合影。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这些留守儿童均由爷爷奶奶来照顾,面临“亲情饥渴”,缺少父母陪伴,缺少沟通的情况。活动期间,研支团成员与家长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话家常、视频聊天,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孩子们走出心理失衡,促进孩子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此次“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活动不仅充实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浓浓爱意。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分力量。此次活动也使研支团成员对于隆坊小学学生情况有了多方位、深层次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