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研支团开展夏令营拉开服务荣昌序幕

 

2019-08-20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8月6日至14日,在重庆市荣昌团区委支持下,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荣昌区安富陶基地开展“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成长”暑期公益夏令营暨七彩假期活动,与当地儿童一起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七彩暑假。来自荣昌区各乡镇街道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8月6日至14日,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荣昌区安富陶基地开展“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成长”暑期公益夏令营暨七彩假期活动。图为课堂上,孩子们在发言。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七彩假期夏令营中为学生上的第一课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孩子们珍惜青春年华,迈好青春第一步,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及社会责任感,也为进一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教授《垃圾分类》课程,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帮助孩子们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的本领,帮助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理念,用切身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音乐课上,孩子们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热情饱满,深情歌唱,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人脸上。铿锵的歌声、明快的节奏迅速感染了孩子们,孩子们自觉地从倾听到自发加入合唱,大家情绪高昂,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尽情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地授业解惑,孩子们专注听讲,气氛十分融洽。在课业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以优带弱,主动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达到“双赢”的学习效果。兴趣课堂上,孩子们积极配合志愿者开展教学,一双双眼眸中闪烁着热切的期待。课下,志愿者们都是孩子们的新朋友,一同牵手做游戏,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

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参观红岩魂博物馆并合影。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荣昌团区委开展“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成长”暑期公益夏令营暨七彩假期研学活动。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组织,带领孩子们赴重庆先后参观红岩魂博物馆并为烈士扫墓,在白公馆和渣滓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观重庆市科技馆和三峡博物馆。孩子们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爱国信仰,开拓自身视野,培养科学素养,进一步激发自身对学习的兴趣。

  此次“七彩假期”活动,正式揭开了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荣昌区进行支教服务的序幕。在今后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荣昌区教育发展和扶贫扶智扶志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