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峨边县“快乐假期”暑期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

 

2019-08-20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梁逍逍 陈紫钰 李祺祥 李艳歌)8月12日上午,由四川省乐山市委开展的2019年“快乐暑假”暑期公益托管班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正式开班。

  8月12日上午,乐山市2019年“快乐暑假”暑期公益托管班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正式开班。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托管班学习的孩子为峨边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子女。开办托管班旨在弥补孩子们在暑假期间父母的陪伴空白,帮助和辅导他们完成暑假作业并结合他们的兴趣发展个人特长。

  开班仪式由峨边彝族自治县团县委书记周勤主持。周勤表示,此次暑期公益托管班由南京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共9名志愿者联合教学,为学生开展综合素质兴趣课程。

 

图为开班现场学生家长填写报名信息。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长梁逍逍和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峨边队队长汪月分别就课程安排、上课时间向家长及学生做了系统介绍。本次暑期托管班涵盖家庭作业辅导、科学、美术、音乐、历史、手工、舞蹈、英语、心理团辅、安全、地理等11门课程,共计45节课,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实而又有趣的暑期生活。

  图为报名参加“快乐假期”暑期公益托管班的孩子们及其家长与研支团成员合影。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参加托管班学习的学生们做了自我介绍,并通过竞选方式选出了班长和班级委员,标志着峨边县暑期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