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田阳县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2019-08-05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伟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项目办、团县委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4贺信精神暨2019届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全县4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培训。

  田阳县项目办、团县委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4贺信精神暨2019届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图为岗前培训现场。田阳县项目办 供图

  培训班上,县项目办逐一听取了志愿者到岗后生活工作安顿情况,学习了《三方协议》,就志愿者享受的各类津补贴、节假日等待遇逐一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2018年度关于两位志愿者违反《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的处理情况,强调了志愿者的工作生活纪律。县项目办、团县委与全体志愿者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就机关单位办文办会、公文书写、组织协调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田阳县志愿者参观老乡家园异地扶贫搬迁展览厅。田阳县项目办 供图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历年来,田阳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田阳县志愿者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并合影。田阳县项目办 供图

  机关工作离不开公文写作,提高写作能力既是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机关工作的需要。县项目办从六个方面对志愿者们提高写作能力进行了培训。期间,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还参观走访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在红城历史中,感受金戈铁马、硝烟弥漫、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并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

  志愿者们表示,作为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毕业生,通过此次培训为他们快速转变角色、平稳过渡、顺利走上工岗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田阳项目办、团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志愿工作的引领、服务、促进,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服务田阳、扎根田阳,为田阳脱贫奔康、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