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林研支团助力农场学生获“小小讲解员”称号

 

2019-05-24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苘志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22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教育局、师市团委、师市关工委主办的“讲好六师故事”第四届小小讲解员演讲比赛在五家渠三小落幕。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苘志鹏带队参加比赛,助学校荣获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由苘志鹏指导的参赛学生获“小小讲解员”称号。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办“讲好六师故事”第四届小小讲解员演讲比赛。图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团长苘志鹏与获奖选手合影。南林研支团 供图

  赛前,从演讲稿内容到演讲技巧,苘志鹏无一不亲力亲为,克服种种困难,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学生,悉心指导。比赛中,《争做新时代兵团的好少年》表达出新时代青少年敢为建设好祖国未来贡献自身力量的豪情;《我骄傲,我是共青团农场人》抒发出生活成长在军垦大地的骄傲与自豪;《青春因支教而绽放》描述出南林研支团历届成员的感人故事。最终,三名参赛选手以优秀的表现,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苘志鹏因优异成绩与悉心指导,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由苘志鹏指导并参赛的农场学生获“小小讲解员”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