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东兰县志愿者开展防性侵讲座关爱留守儿童

 

2019-05-16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韦秋宇)“今天的讲座开始之前,我想问一下同学们知不知道什么叫身体的秘密?”

  现场鸦雀无声。

  5月15日,东兰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到武篆镇红里小学开展“播撒爱心 筑梦未来”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图为东兰县检察院志愿者为红里小学留守儿童讲防性侵知识。东兰县团委 供图

  “那我们今天来认识一下自己身体的秘密并学习如何保护它们好不好?”“好!”“好!”........

  伴随着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回答,一场生动的关于“呵护花季,远离性侵”的知识讲座开始了。

  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到武篆镇红里小学开展“播撒爱心 筑梦未来”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东兰县志愿者为红里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书包。东兰县团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红里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县检察院带去一堂“呵护童真,远离性侵”主题课,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性侵等内容传授给学生们。课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用心学唱《我和我的祖国》,悦耳的歌声在校园里响起,爱国爱家的种子悄悄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操场玩起了123木头人、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校园里满是欢声笑语。据悉,红里小学只有1名老师和14位学生,平时的课程及课外活动都比较单一,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孩子们感到格外开心。

东兰县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一起做老鹰抓小鸡游戏。东兰县团委 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和服务特长,整合各类社会爱心资源,在情感关怀、生活照料等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营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