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兰县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牵手相伴欢度中秋

 

2018-09-26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韦秋宇)9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团委组织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大同乡弄彦村幼儿园开展“牵手相伴,欢度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提前与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

东兰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大同乡弄彦村幼儿园开展“牵手相伴,欢度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东兰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大同乡弄彦村幼儿园开展“牵手相伴,欢度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东兰县团委 供图

  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好的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具,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来到弄彦幼儿园,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到万分惊喜!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开心地学习制作月饼,对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爱不释手。

东兰县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画画。东兰县团委 供图

东兰县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画画。东兰县团委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画画,给他们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并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物资。在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孩子们特地为他们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舞和非洲舞蹈,以这样淳朴的方式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让这些大山里的留守儿童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带来的乐趣,更让他们在缺少父母陪伴的童年时光中感受到陪伴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