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阿拉尔市志愿者重走沙海老兵路勇做兵团接班人

 

2019-03-29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丽星)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三团支部组织开展“重走沙海老兵路,勇做兵团接班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体验沙海老兵历程,传承三五九旅精神,积极倡导保护生态沙漠环境,树立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阿拉尔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三团支部组织开展“重走沙海老兵路,勇做兵团接班人”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参观地窝子。阿拉尔市志愿者第三团支部 供图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通过聆听《人民解放军十五团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解放和田》的故事,参观地窝子,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老兵精神。志愿者们徒步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亲身体验老兵精神,向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着塔克拉玛干沙漠是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这里吸引了许多游客观光,同时也出现了乱丢垃圾的现象,他们在行走沙漠中捡拾垃圾废物,践行绿色环保公益,并呼吁关注沙漠生态,保护大自然,做有素质公民。

阿拉尔市志愿者在沙漠中捡拾垃圾。阿拉尔市志愿者第三团支部 供图

  只有融入新疆、了解新疆、奉献新疆,才领悟到新疆精神。这次活动,增进了志愿者对兵团精神的认同,坚定了志愿者履行兵团职责,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勇做兵团事业接班人的使命。

阿拉尔市志愿者集体学习了解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历史。阿拉尔市志愿者第三团支部 供图

阿拉尔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阿拉尔市志愿者第三团支部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