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千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兵团基层贡献青春力量

 

2017-08-21 08:22:0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许丹阳

  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今年兵团共接收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从7月底开始,他们已奔赴南北疆兵团14个师的团场、连队,开展为期一年至三年的志愿服务。

  据悉,今年的志愿者中含“南疆国语教育专项”100人。他们抵达乌鲁木齐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后,奔赴兵团基层开展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

  自2003年兵团启动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先后在兵团志愿服务,贡献了青春力量,赢得了兵团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河南、山东、陕西、河北、辽宁等省市选派的万名志愿者们努力工作,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戍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公益、公共卫生、扶贫帮困、就业援助、法律咨询、科技普及等重点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在结束服务期的志愿者中,有2000多人选择扎根兵团。兵团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兵团欢迎有责任担当、有创新精神、有高尚情操、有蓬勃朝气的青年到兵团实现人生梦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