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研支团发放爱心物资助力龙山镇教育扶贫

 

2019-03-01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李川)“哇,我要有新文具了......”贵州省麻江县龙山镇共和小学校园内暖意浓浓。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带上1000份文具套装分别到龙山镇的三所小学举行“万里鸿雁,引梦入笔”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以爱心助学助力精准扶贫。

  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到龙山镇的三所小学举行“万里鸿雁,引梦入笔”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共和小学发放爱心文具并与学生们合影。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谢谢哥哥姐姐给我们买文具,我们给你背首诗吧,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在共和小学和河坝小学的操场上,伴随着做操的音乐,同学们排着队整齐从研支团成员手里接过文具。拿着崭新的文具,龙山小学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围在研支团成员身旁,他们开心的笑容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图为收到明信片的孩子们。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在助力教育扶贫这条路上,南农研支团不仅关注物质帮扶,更关爱孩子们的精神富足。日前,研支团牵手南农动医院青协,联系南农校内学生以明信片为载体,给龙山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精神上的关爱。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通过一张张明信片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心与心的交流,让孩子们不再感到孤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