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新年助学家访

 

2019-01-14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川)“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的真情勉励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为将扶贫助学进行到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何璐、蒋钟悦利用休息日奔走于家访助学路,给当地贫苦孩子带去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家访助学为当地贫苦孩子带去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图为志愿者和受访孩子一家的合影。李徐铭 供图

  为了准确掌握受访孩子的生活所缺、思想所困,深挖他们家庭的“贫”根“困”源,从而对其进行更为有效的精准帮扶。志愿者们在家访前着实下了一番“绣花”功夫,譬如向学生班主任和村干了解相关情况、开会研究讨论家访任务分工、模拟家访对话情境、提前准备纸质材料并与意向资助人进行对接、为受访孩子量身定制小礼物等等。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孩子赖滢亦。李徐铭 供图

  “滢亦,告诉哥哥姐姐,你有什么梦想没有?”“我想长大之后当一名老师。”女孩认真地想了好一会,面带羞涩但却异常坚定的对我们说。“她在学校里成绩一直还挺不错的,尤其是语文,得过好些奖哩!”女孩父亲边说边拿出许多一直珍藏着的奖状。可以看出,纵然生活不易,但女孩的优异成绩和乖巧懂事足以让这个家庭欣慰自豪且充满希望。家访临近结束时,志愿者们鼓励小滢亦要再接再厉,争取期末考试能再创佳绩,并且向他们一家人送上新年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

图为受访孩子赖滢亦。李徐铭 供图

  “将助学扶贫进行到底!”这是龙胜各族自治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承诺。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除了让贫苦生吃饱穿暖,还要鼓励孩子们脸上多些纯真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