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家访鼓励孩子改变命运

 

2016-04-18 16: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赵依含)近日,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百色市平果县坡造镇内礼村的内礼小学开展走访。本次走访中,志愿者们给该校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三字经、九九乘法表、英语口语短句、汉语拼音等学习资料海报,帮助孩子们将教室装扮得更加丰富。

  此外,本次走访中,西南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与内礼小学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在校长的陪伴下,志愿者们对四户家庭(共五位学生)进行首次家访,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成员构成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查。在此后的工作中,西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将把对贫困学生的“一对一”帮扶作为工作重点,为最需要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切实改善学生自身的学习条件、生活状况。

  经过半个月时间在百色市平果县各乡镇学校的走访调查,西大研支团将“一对一助学”项目的首个基地确定为内礼小学。内礼小学距坡造镇将近12公里,沿途皆为山路,路况较差。该校接收内礼村及周围村屯的适龄儿童入学。其中,部分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较远,上学需走一、二个小时的山路。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支教团成员表示,他们将通过每一次一小步的改善,给孩子们陪伴与力量,鼓励他们坚持学业,用知识改变生活、用成长改变命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