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隆安县志愿者走进雁江小学开展自护教育

 

2019-01-11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李川)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雁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平安一起走”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环保和安全自护意识,启动2019年隆安县青少年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雁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平安一起走”自护教育活动。图为孩子们阅读青少年自护手册。隆安县团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送给每位学生一本青少年自护手册,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应对校园内外霸凌、交通、消防安全必知等知识,呼吁同学们从平时做起,做一个学法、知法、遵法好少年。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倡议书》,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宣讲活动,参与到保护右江母亲河的实际行动中,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保护母亲河的想法和行动。

隆安县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雁江镇中心小学学生们合影。隆安县团委 供图

  此次自护教育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日常行为树立了标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