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双师”课堂:手绘芳菲艳时光

 

2018-11-15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李川)11月13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台江县第一中学开讲主题为“手绘芳菲艳时光”的第4期“双师”课堂。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体验手绘帆布包DIY。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讲主题为“手绘芳菲艳时光”的第4期“双师”课堂。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讲主题为“手绘芳菲艳时光”的第4期“双师”课堂。图为线上教师张显赫为学生示范如何进行平面结构创作。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期“双师”课堂线上教师是来自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学院2016级的张显赫同学,线下教师是台江县第一中学支教教师许潇月。张显赫就“平面结构”设计的基础知识进行讲解,为台江县第一中学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自由设计手绘帆布包的操作示范。许潇月,为同学们提前准备好手绘帆布包线稿,分组发放丙烯颜料、调色盘、马克笔和画笔等手绘工具,并辅助学生完成手绘实践任务。

  图为线下教师(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许潇月辅助学生进行手绘帆布包创作。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手绘芳菲艳时光”手绘帆布包DIY体验课堂不仅让台江一中的同学们对手绘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升了他们艺术素养,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的乐趣中体验到艺术创作的快乐。通过多领域知识的探索,让同学们逐渐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特长,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自我,从而有目标、有规划的进行初中学习生活。

图为台江县第一中学学生们和自己创作的作品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台江县第一中学学生们和自己创作的作品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的绘画课堂,这节课我真的好快乐!”一位同学的话让许潇月感触最深。一名教师的幸福莫过于学生的快乐,美好的回忆有很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双师”课堂会成为孩子们记忆里那一次难忘的美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