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微心愿认领助学生结对帮扶

 

2018-11-16 10: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川)11月6日,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大手拉小手”朝阳帮扶计划,即爱心微认领活动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举行。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耀邦红军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微心愿认领活动。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耀邦红军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微心愿认领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写微心愿。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旨在帮助一至六年级,家境贫困但成绩优异的学生们与东北大学学子们建立一对一的心愿认领关系,搭建东北大学与耀邦红军小学两校间友谊的桥梁,助力耀邦红军小学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伊始,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成员们向孩子们分发彩纸,并指导孩子们如何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微心愿。耀邦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十分兴奋,纷纷写下了自己近期的愿望,例如:一个篮球、一个书包、一件过冬的棉服……随后,研支团成员将孩子们的心愿整理后邮寄给东北大学的大学生,通过一对一心愿认领开启结对帮扶工作。活动最后,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的队员们和参与此次微心愿认领活动的孩子们在国旗台下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东北大学和耀邦红军小学两校之间的交流,也将东大学子的爱心与温暖很好地传递了下去,为耀邦红军小学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