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陪伴留守儿童参与暑期关爱活动

 

2018-08-23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圆梦蒲公英”暑期活动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江西省科学科技术馆举行,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协同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引导200余名各乡镇留守儿童与部分学生家长乘坐大巴车前往南昌进行参观学习。

东北大学研支团江西队带领共青城市乡镇留守儿童与部分学生家长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江西队带领共青城市乡镇留守儿童与部分学生家长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陪伴留守儿童们分批进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讲解员从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开始讲起,介绍了南昌起义的选址依据,具体抗争过程,最后还讲到从南昌起义后崛起的一大批新中国的优秀领导人等等,教育留守儿童们感叹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回顾八一南昌起义的伟大时刻的同时,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做新中国的建设者。在讲解之余,东北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也和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互动,为他们拓展了知识面。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观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的留守儿童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观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的留守儿童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东北大学研支团陪同全体留守儿童们来到了江西省科学技术馆参观。留守儿童们参观了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的机器人剧场,领略了现代科技的神奇之处,了解了3D影像,立体成像原理等影音技术,青云厅内的设施为留守儿童们进行了物理学,力学实验原理的讲解……此次参观学习既培养了孩子们动手操作的能力和对于科学科技的向往,也为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的成员们与共青城市的留守儿童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东北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陪伴留守儿童们成长,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做好支教工作,不负青春韶华,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共青城基础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