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深入扶贫一线助力脱贫摘帽工作

 

2018-11-13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刘喆)11月10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走进多伦县诺尔镇西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深入了解脱贫户当前的生活状况和脱贫进度,掌握他们心里的真实想法,收集扶贫工作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脱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多伦县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扶贫工作任务重,涉及人数多,相关的档案材料繁杂,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好任务分工,开始有条不紊地工作。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走进多伦县诺尔镇西村助力脱贫摘帽工作。图为志愿者们审核扶贫档案信息。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走进多伦县诺尔镇西村助力脱贫摘帽工作。图为志愿者们审核扶贫档案信息。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解贫困户心里对扶贫工作最真实的想法,查找工作中的漏洞,达到更好的工作效果。志愿者们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交流。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长谈,看看老人们是否吃得饱、穿得暖,家里的用水、用电是否方便等贴合生活实际的问题,也了解了老人们对于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走访贫困户采集扶贫信息。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走访贫困户采集扶贫信息。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工作结束之后,志愿者与当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研支团成员表示,将为多伦县争取早日摘掉“贫困”这顶帽子而献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