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

 

2018-10-16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刘喆)今年的10月8日是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为深切缅怀铁人事迹,追忆铁人的奋斗历程,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进一步提升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的思想境界与整体素质。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开展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开展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铁人雕像前重温支教宣言。 张良辰 摄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服务于铁人故乡油城玉门。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精神”的发祥地,是“铁人”王进喜的第一故乡。在玉门王进喜被誉为“钻井闯将”,在大庆成为英雄的“铁人”,他在玉门生活、工作了37年,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玉门这片热土。研支团成员来到玉门后深受铁人精神的感染,决定开展纪念铁人王进喜、学习铁人精神的系列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成员参观初代石油钻井设备。 张良辰 摄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成员参观初代石油钻井设备。 张良辰 摄

  活动通过观看《铁人王进喜》纪念电影、在油城公园向王进喜铜像重温支教宣言、参观玉门油田初代钻井设备、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以及参观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的方式,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们深入地了解铁人王进喜的成长历史、工作事迹以及经典语录,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开拓进取,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支教事业当中。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成员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合影。 张良辰 摄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成员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合影。 张良辰 摄

  通过此次纪念活动,研支团的队员们被那种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要发挥铁人“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验”“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和“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苦干奉献精神,在这片梦想的土地上,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玉门的孩子带来属于河南理工大学的暖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