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开启四点半课堂做有温度服务

 

2018-10-15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刘喆)为了解决下午四点半放学后孩子们无人照顾的难题,近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开启了“四点半课堂”活动,做有温度的教育服务,让家长不愁孩子放学没人接。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开启“四点半课堂”活动。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开启“四点半课堂”活动。图为学生在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中完成作业。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点半课堂”是重庆青年之家·城乡社区市民为城乡社区居民提供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6—12岁的少年儿童。志愿者在每天学校放学后,为镇上的学生们补习功课,并根据学生们的兴趣开展各种兴趣活动。一方面为低年级学生提供课外写作业或阅读的安全场所,另一方面促进小学生课外文艺鉴赏和公共安全、文明礼仪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教育。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陪伴学生完成作业。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陪伴学生完成作业。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陪伴着学生们完成作业,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对他们进行统一的辅导。完成作业后的剩余时间,有的学生们来到读书角,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始阅读,有的学生向老师请教课堂上没有听懂的难题。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他们很快就度过了这短暂的一个小时。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着数学题。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着数学题。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四点半课堂”开课以来,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进来,除了写作业,志愿者们还会组织小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所收获,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关爱。现在的社区市民学校已经形成了有师资队伍、有固定场所、有教学计划、有活动开展、有活动效果的良好局面,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为了当地学生在四点半放学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利保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