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铭记九一八 当奋发有为

 

2018-09-21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赵逸夫)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9月18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在贵州省台江县第二中学开展“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赵逸夫为同学们讲解九一八事件。张冬梅 摄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赵逸夫为同学们讲解九一八事件。张冬梅 摄

  班会伊始,支教团成员赵逸夫为九年三班的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件的背景,起因,经过,并用一张张老照片,为学生再现了当年事件发生的情景。

  在经过主题班会的讲解后,同学们面露沉重,若有所思。几位同学主动站起,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于九一八事件的反思和感悟。欧明东同学说,今天是九一八事件八十七周年纪念日。当年的人们正面临战火,而现在的我们看到的只有回忆。我们纪念这个日子,是为了记住耻辱,是为了让我们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也是为了警醒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班会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纪录片《九一八事变》。赵婧 摄

班会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纪录片《九一八事变》。赵婧 摄

  几位同学发表了感悟后,支教团成员为他们播放了纪录片《九一八事变》,通过电影记录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当年九一八事变发生的情景,加深对于我们祖国日益强大的国力的认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班会,同学们重温了历史,分析了时政,更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尊、自强、团结、奋斗精神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决心为国家、为家庭、也为自己所向往的辉煌明天,奋发有为,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