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8-09-16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5名成员带着母校的嘱托和满腔的热情,分别奔赴贵州、内蒙古、吉林等3省4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他们分别参加了各省项目办举办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扶贫攻坚一线去”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奋力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西部地区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感受志愿者的青春激情和风采吧!

  贵州省榕江县服务队

  2018年7月,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榕江分队首次来到榕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志愿服务。未知的环境,全新的挑战,八名志愿者将会以最饱满的姿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榕江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过各级项目办组织的精心培训,榕江分队全体成员,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支教服务。一是要迅速转变角色,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适应新岗位,积极展示出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二是要虚心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才干,增强服务社会本领和生存能力;三是珍惜志愿服务机会,珍惜青春时光,力争做出一番成绩来;四是要心怀感恩,勇于奉献,为助力榕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同步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张瀚文,中共党员,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4级1班学生,保研至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即将前往贵州省榕江县支教一年。曾任校第二十一届第三任学生会主席、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信息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班长。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曾获国家“一星级善行100志愿者”荣誉称号,校优秀毕业生、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群体活动“先进个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获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校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意组新星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级科技作品一等奖、“海康杯”软件设计大赛优秀团队。曾先后前往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市、云南省梁河县、广西瑶族自治县、湖南省湘西州、贵州小清茶村支教。

  感言:我们相信,支教一年,自教一生;我们希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们期待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永恒瑰丽的青春之歌!

  王彬骅,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4级一班学生,保研至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第二十一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荣获2014级优秀毕业生,2015-2016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年度校第三十四期预备党员党课“优秀学员”,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浅谈会优秀志愿者。将赴贵州榕江县开展志愿服务支教活动,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外祖国的西部!

  感言:希望我们用我们自身的努力团结的力量,是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能够形成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他们,最容易树立好这些观念的年纪,让他们能够真正梳理好他们的各种观念。也想把我们专业的知识,带给他们形成一个新颖的第二课堂,科学知识拓展小课堂。最后我还有一个小目标,就是能够在支教的这一年,做出一个比较优秀的宣传视频。把我们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特色品牌宣传出去。

  郭梦雅,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4级1班学生,保研至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研究生。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前往贵州省榕江县支教一年。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校优秀毕业生、2016-2017年度“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2014级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加黑龙江省第34、35届爱鸟周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感言: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保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多向身边的小伙伴学习,尽快做好角色的转换,尽快融入当地生活,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东林研支团,我们一直在路上!

  杨钊,中共党员,交通学院车辆工程2014级2班学生,保研至交通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即将前往贵州省榕江县支教一年。曾任交通学院考评中心事务部部长,班级社会实践委员。曾获校优秀毕业生、黑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黑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 、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感言:支教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带着理想和信念出发,带着责任与使命出发,带着知识和力量出发,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祖国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基层的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给孩子们带来知识,给自己带来成长与收获!

  常铮,男,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2014级一班学生,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榕江县小分队成员,保送至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曾任班级班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栋研习社外联部长,东北林业大学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二星级善行100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学术科研方面,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两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完成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各一项,且多次获得校奖学金。

  感言: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中,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我所能,提升孩子们的知识文化水平,开阔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贵州山区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属于我们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