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2018-05-29 09: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晋旭)为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苗乡台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台江二中服务队四名成员李晋旭、何晗彰、孙作璞、谭志梁利用周末时间,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服务学校台江县第二中学团员代表、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东北林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台江二中志愿服务队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李晋旭 供图

  东北林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台江二中志愿服务队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李晋旭 供图

  社会实践活动中,东北林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进行以“合作与友谊”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游戏。在研支团成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将双手放在前面同学的双肩上,根据队长的指挥,缓缓坐在后面同学的大腿上,围成圆圈统一旋转。通过团队合作来凝聚团队凝聚力。紧接着,同学们用分组进行合作举杆竞赛,小组成员屏息凝神,团结协作,顺利将平衡杆举起。在素质拓展游戏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意义。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台江二中志愿服务队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李晋旭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台江二中志愿服务队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李晋旭 供图

  素质拓展结束后,东北林大研支团成员进行了生态文明知识主题宣讲,成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目的、本质特征、战略任务和重要意义,研支团成员还以植树节共建“共青林”,台江苗族姊妹节城市绿化建设为例,引导学生增强环保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台江二中志愿服务队清理垃圾。李晋旭 供图

台江二中志愿服务队清理垃圾。李晋旭 供图

  宣讲后,在研支团成员的组织下,学生们分成若干小分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有的清理路边随意丢弃的废弃物;有的打扫公园周边卫生;有的整治卫生死角;有的劝阻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还有的同学协助环卫工人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员、八(6)班徐婧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她懂得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后她将注意不乱丢垃圾,更好地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保护家乡环境的志愿服务。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的高校,东北林大研支团成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学习东林校友在塞罕坝奋斗的青春故事,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传递绿色理念,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东林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