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云南志愿者培训侧记:七彩云南 为你而来

 

2018-07-30 09:24:00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雨夜晨曦,在一片红色朝霞的映衬下,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志愿者们踏上了这次征程,远道而来,赴这场彩云之南的青春邀约。

  准备就绪,只待你

云南省项目办用心为参加培训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准备的物品。

  打开房间门,床上整齐摆放着培训工作筹备组成员们用心准备的各种生活小物品:雨伞、冲锋衣,小白帽,让志愿者们在昆明的雨季仍能拥有持久活力;纪念U盘,在未来所至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存储志愿者们来过的痕迹;手电筒,不止照亮前行的路,也能在黑暗中照亮美……

还有一个蓝色的双肩包。

  携我青春,为你来

2018年服务云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昆明进行培训。图为志愿者在培训地进行报到。

  对于云南这片七彩土地来说,过往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充满力量的小小盖世英雄,虽不踏七色云彩而来,却也为这里的人、这里的事奉献属于他们的青春。今天,新的志愿者来了,乐观、自信、善良、坚强如他们,会在这七彩大地留下传唱恒远的故事。接下来的三天,这群可爱的人将接受包括共青团基层工作、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云南省情及民风民俗介绍等内容的培训。

志愿者在观看报到须知。

  七彩之梦绽放云南之巅,祝愿这群即将在滇扎根的青年人,任何去处,皆为归宿,来来往往,始终方得!

来自上海服务云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培训地合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