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47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云南省开展服务

 

2017-08-09 07:04:00   来源:云南网   作者:许丹阳

  日前,2017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国家项目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99所高校的25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219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志愿者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期间,省项目办将组织志愿者学习云南省情、共青团基层工作、助力扶贫攻坚、志愿者理念、西部计划有关文件精神、公文写作等内容,并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今年新招募的474名志愿者将有90%被分配到乡镇及以下的基层一线开展为期1年至3年的志愿服务,并将直接参与到我省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中,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要求志愿者们向老志愿者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材。要自觉将个人理想、专业特长融入到云南各项重点工作中,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牢记志愿精神,把个人学到的知识和才干带到服务地,投入到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要严格遵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各项管理规定和用人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己所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李翕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