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基层服务

 

2018-07-25 15: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陕西百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基层服务。代红玉摄

   

  陕西百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基层服务。王立硕摄

  7月21日,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西安火车站举行。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出席并为服务队授旗。陕西省百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宣誓,践行青春誓言。代红玉摄

  仪式上,全体援藏援疆志愿者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珍爱岗位、尽职尽责,为边疆长久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响亮誓言,表达了立志投身西部、服务边疆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为志愿者授旗。代红玉摄

  鲁镇寄语志愿者们,一是要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火热的西部建设中;二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用奋斗践行铮铮誓言;三是选择了吃苦就是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高尚,为志愿者们致敬点赞。

  在出征之际,志愿者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决心。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援疆志愿者马玉娥说:“读了《梁家河》,我懂得‘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对我而言它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印在心底的一份情怀,一个理想,一种追求。服务基层,那里是我期盼已久的沃土!”。

   

  志愿者合影。代红玉摄

  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援藏志愿者徐德培说:“原来对于‘西部计划’是一个听起来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东西,但当我真的开始接触它时,才了解到了自己内心向往的事情。志愿服务西部,这可能不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但这是一件能让我在几十年之后再去回想还能骄傲的事情。情系西部,服务阿里。从陕西出发,以西藏为站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据悉,援疆援藏项目在陕西实施9年来,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前赴后继,到边疆最艰苦的地方,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为服务地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他们也在艰苦中磨练了意志,完成了由学生向社会人才的成功转型。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共有950余名援疆援藏志愿者在阿克苏、和田、拉萨、阿里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为新疆、西藏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而重要的贡献。(代红玉 记者 高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