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880名志愿者宣誓出征踏上服务基层之旅

 

2016-07-22 09:16:00   来源:陕西青年志愿者   作者:李彦龙

  一场来自陕西共青团的人口迁移已经启动,88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拿起行囊重新出发,奔赴基层,“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16年7月21日,伴随着《到西部去》的歌声,2016年西部计划全体队员踏上了去基层的旅程,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7月21日上午,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安邮电大学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委高教工委、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西安邮电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

  出征仪式上,88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投身西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愿望和决心。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李金柱为西部计划总队授旗,并寄语志愿者。他希望,青年学子在基层实践中,一是扎实学习,既要通过社会实践丰富知识修养,提高服务技能,又要主动向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锤炼自己的品格意志;二是踏实工作,要明确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思路,踏踏实实做事,勤奋敬业工作,用辛勤和汗水在基层建功立业;三是创新进取,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人才、信息、项目、服务的精准对接,用青年学生的创新激情打造最靓丽的“陕西志愿名片”。

  与会领导向获得2015—2016年度西部计划先进集体、个人颁发了奖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