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93名服务昌吉州志愿者在新疆农大参加专项培训

 

2018-07-24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阿来别克)近日,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新疆专项培训派遣工作正在新疆农业大学如火如荼进行。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93名志愿者将到昌吉州进行志愿服务。

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新疆专项培训派遣工作正在新疆农业大学如火如荼进行。

  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新疆专项培训派遣工作正在新疆农业大学如火如荼进行。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排队报到。阿来别克 供图

  来自福建的志愿者感慨地说:“我选择新疆是因为我的热爱,我爱这里的山水风景,更爱这里的瓜果飘香。从上火车到报道,我感受到了这里人民的热情,火车上有民族大叔给我们讲述新疆的美食和独特的风景,下车后还有热心姐姐帮我拿行李一路送我到要去的地方,他们的热情让初来乍到的我感受到了这里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最初的梦想,我要在这片土地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留下我爱过的痕迹。”

来自全国各地服务昌吉州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交谈。阿来别克 供图

  “一来报道,昌吉州团委的哥哥姐姐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接过我们的行囊,事事亲力亲为,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我要用我的青春激情去和这里的人一起奋斗,一起成长。”来自山西的志愿者表示。

2018年服务昌吉州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部分)进行合影。阿来别克 供图

  据悉,参加完集中培训后,这93名志愿者们将赴昌吉州7县(市)市聚焦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未来的工作虽然很苦,但他们纷纷表示,既然有了选择就会努力去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精神的写照,也是他们选择这条道路的初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