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昌吉州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志愿者年度工作例会

 

2016-07-07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坤)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了年度工作例会,会议上安排部署了研究生支教团离岗工作,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并继续强调了近期项目办志愿者管理事宜。昌吉州团委副书记苏琴、州青联副秘书长阿来别克出席了会议。

昌吉州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了志愿者年度工作例会。图为会议现场。马坤 供图

昌吉州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了志愿者年度工作例会。图为会议现场。马坤 供图

  会上,项目办通报了《2016年度州直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表彰决定》,田春雨、王言文、马露露等十人获得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昌吉州项目办联络员田春雨安排部署了研究生支教团离岗工作,并强调离岗后的研究生支教团安全、健康情况须及时向昌吉州项目办汇报,督促志愿者应继续学习、落实《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管理规定》,警示志愿者不要触碰大学生志愿者管理十条高压线。志愿者们针对一年的志愿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优秀志愿者张津宁说:“从东北来到西北,这一年的志愿服务让我从一知半解到业务精练,不断磨炼、一直成长,拓展了自己的认知,实现了青春价值。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最想说的是‘选择了西部、选择了新疆’这是我最重要的决定,将自己的青春热情播撒新疆,我无怨无悔。”

昌吉州团委副书记苏琴为州直优秀志愿者颁奖。马坤 供图

昌吉州团委副书记苏琴为州直优秀志愿者颁奖。马坤 供图

  苏琴针对2015年度志愿者服务情况做了总结讲话,并且对志愿者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要求:一是志愿者要注重仪容仪表,文明举止,树立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二是发现问题及时改,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服务的同时,对于自身的短板、发生的错误,要及时总结,并尽快做出纠改,以求更高效的工作、服务;三是志愿者要严格遵守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的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保证志愿服务各项事宜顺利开展。

  昌吉州团委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在昌吉州规范、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