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手工制作赛创建绿色校园

 

2018-06-12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罗甸县一中组织开展主题为“创建绿色校园行动,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的手工制作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以“世界环境保护日”为契机,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一中组织开展手工制作比赛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一中组织开展主题为“创建绿色校园行动,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的手工制作比赛活动。图为罗甸一中学生参观手工制作赛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面向高一、高二年级58个班级下发通知进行宣传,通过作品收集,共提交作品80余件。作品的制作材料主要以生活废品为主,如一次性筷子、报纸、玻璃瓶等材料制作而成。

  6月2日,研支团成员对参赛作品进行为期2天的校内展示。经学校师生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最佳创意奖8名,以及4名“最佳人气奖”。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身边生活废品再利用的认识,促进了他们的动手创作热情,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