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送给山区孩子一支绘梦笔

 

2018-05-17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灿)5月14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鉴河小学为学生捐赠水彩笔。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德保县鉴河小学为学生捐赠水彩笔。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购置的水彩笔。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德保县鉴河小学为学生捐赠水彩笔。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购置的水彩笔。仲纪松 摄

  志愿者杨灿在上美术课时发现多数孩子缺少画笔,只能落寞地用铅笔在草稿本上描绘苍白的图案。想画一双翅膀,飞出高高的大山;想画出外面的美丽世界,送给从未走出大山的奶奶。但是,孩子们心里藏着色彩斑斓的梦,却没有五彩缤纷的笔。江苏科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画出心中的五彩世界。

  “绘梦笔”行动应运而生。江苏科大研支团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售卖广西当地特色高品质农产品--脐橙,并将所得钱款为孩子们购置水彩笔。活动一经发起,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研支团共筹集113盒水彩笔。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鉴河小学学生发水彩笔。仲纪松 摄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鉴河小学学生发水彩笔。仲纪松 摄

  “一朵花,一棵树,一座山,一条路......”捐赠仪式现场,志愿者朱芊芊带领孩子们跳互动手指舞。在欢快的歌声中,孩子们从支教老师手中接过一盒盒崭新的水彩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绵延的山脉挡住了孩子们望向山外的目光,但是隔绝不了孩子们求学的梦想。研支团成员表示,要用能越过重重山峰阻隔的爱,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希望之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