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古浪三中首届汉字听写大会举办

 

2018-04-16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刘芊芊)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扩展高中生的汉字储备量,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古浪县三中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会。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古浪县三中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图为汉字听写大会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古浪县三中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图为汉字听写大会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轮,每班派出2位选手,随机抽签分为A、B组进行两轮的团体赛,获胜队则进入第三轮进行个人赛比拼。整个比赛环节紧凑,竞争激烈。最后,由王惠桢、赵正倩、孟文涵等13名同学组成的B组获得团队优胜奖,祁正才、张彬瑞、周倩倩三名同学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古浪县三中汉字听写比赛获胜学生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古浪县三中汉字听写比赛获胜学生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汉字是我国最宝贵的文化遗产。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字的热情,同时也领略了中华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