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研支团在额旗中学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2016-07-14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厦门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队在额济纳旗中学阶梯教室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厦门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队在额济纳旗中学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厦门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队在额济纳旗中学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图为参赛选手在认真书写汉字。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采用积分赛制。首先是词语对抗,给出词语的释义,用拼音代替考察字,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将考察字写出。然后是偏旁布阵,对于给定的偏旁部首,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写下尽可能多的的字。最后是成语决战,由主持人念出典故或者含义,参赛选手在短时间内准确完整地将成语写出。经过一番角逐,八(2)班的陈子超和高二(3)班的刘娜娜最终摘得桂冠。

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汉字听写大赛是厦门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队在额旗中学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迄今已第二届,且纳入额旗中学语文教研组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丰富旗中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以及听写能力,扩展学生的汉字储备量并提高书法水平,发扬人文与学生的精神风貌。

>延伸阅读